close

水女孩~少女肌養成秘方!

郭采潔

『怎麼樣才能養出水水嫩嫩的好膚質呢?』不管是女人或是女孩,好膚質幾乎是每個人的目標啊。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這幾年發現的好好用保養心得囉。

1.肌膚負擔少一點,膚質就會好一點:
我覺得好膚質,跟化妝開始的年齡也有關。化妝品,對皮膚來說,多多少少都會讓皮膚的負擔增加吧。我自己是比較晚才開始化妝,皮膚沒有那麼早就接觸到化妝品,所以比較藏的住肌膚的年齡。現在不工作的日子,我也盡量不上妝,讓肌膚能夠好好的休息。

2. 二次卸妝,徹底清潔好重要:
有化妝的那一天,我回家一定會特別注意清潔,化妝品若殘留在臉上,對皮膚一定是不利的。我的第一道卸妝,是將卸妝乳擠在化妝棉上,輕輕的搽掉臉上的妝彩。之後的第二道,我會用DHC的橄欖皂再洗一次臉。雖然是肥皂,但是它是純橄欖油做的,所以很溫和,對敏感肌也不會刺激,洗完後完全不會有緊繃感。

3.了解自己,保濕不能鬆懈:
了解自己的膚質,是保養的第一步。我是敏感的混合肌,有時候肌膚還是會有過度出油的狀況,這其實是肌膚缺水的警訊,所以我不會拼命的去使用控油產品。而是,加強保濕的工作;比如一周敷兩、三次保濕或美白的面膜。面膜中通常都會有多餘的精華液,我會把它們集中倒在小瓶子裡存放。在平常保養時,拿來當作是乳液前的打底步驟,加強整體的保濕效果。

上一篇中,我有提到在乳液中加精油的保養法。大家可能會以為加了精油會讓皮膚更油,其實不會,反而是可以提升保養品的保濕力。而且,在保養臉部的同時,也可以順便帶到唇部,我不大喜歡搽護唇膏的黏膩感,都是靠這個方法在保養唇部。不過,拍平面廣告或是雜誌時,為了要放大美唇效果,我會在前一天緊急敷「唇膜」,讓一切達到最佳狀態。

4.防曬一定要補搽囉:
對於防曬品的係數,我比較沒有特別在意,但是我很重視補搽的動作。尤其是到戶外工作的話,就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補搽對抗紫外線。畢竟紫外線是讓皮膚老化的大敵呢。
轉至yahoo

我也要當水女孩 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gl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